難得的週日午后,天氣悶熱的讓整個人變得有些懶散,有點什麼都不想做的感覺。

呆呆站在房間的窗前,突然有發現寶藏般的驚喜,

原來是窗前幾朵盛開的花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 

20090524040.jpg 

話說它其實是以前的房客所留下來的,我搬來後也就任由它佔據著我的窗前而未去移動它,一直以來也忘了它的存在,更不用談去幫它澆水或是施肥了,它所依靠的只是偶然的天降甘霖而存活,竟然就這樣也活了七、八年之久,而且是那麼的昂然而立,完全沒有因主人的疏於照顧(真不好意思,應該是說從沒照顧過它),而喪失生存下去的本能。

 

或許看倌會覺得不過是一盆極為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盆栽罷了,有什麼好訝異的,但您可知雖然它並不是什麼名貴的品種,但在這炎炎的夏日中,不但展現了它強韌的生命力,更開出了一朵朵鮮艷的花朵。

 

這不也告訴我們,其實人或許並非出身名貴,但只要能在適當的掌握住時機,時時保持強烈挑戰自我的決心,面對艱困的環境,不要逃避而是努力的面對,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呢???

 

孤鷹只要還有一對翅膀,終能隨著氣旋的再起而昂揚於天際。

 

對照著那些一遇到挫折就只想逃避,不然就是說「不可能啦,我做不到」,甚至因此而做賤自己或他人生存下去的權利。

 

那這盆花不更就是生命的英雄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gfung 的頭像
    jengfung

    流浪的風...

    jeng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